教育钧瓷 > 正文

爱心人士情系山区小学

2017-04-25  来源:许昌网

4月14日上午,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园内喜气洋洋,十分热闹。原来,禹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及禹州市爱心企业的代表等20多位爱心人士来到这里,为该校带来了教学功放机、图书、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农村公立学校生源流失严重,致使许多公立学校面临倒闭,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就曾是这样一个学校。去年春天,该校仅剩学生7名、老师2名。面对老校长辞职、生源流失殆尽、校园破旧不堪的局面,该校老师王变变临危受命,出任该校校长一职。自从担任该校校长后,王变变垫资十几万元,为学校硬化路面、粉刷墙壁、安装自来水、新建厕所等,并和其他老师一起挨家挨户寻找学生。如今,该校学生已发展至126名,去年期末考试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

“听说观音堂小学的情况后,我觉得该校的老师都很伟大,尤其是校长王变变,自己出钱,为山区孩子上学解决了大难题,她这种扎根农村、奉献教育的精神难能可贵。作为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尽己所能帮帮这个学校。”禹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赵俊伟告诉记者。

“如果公立学校倒闭了,经济条件好的学生会随父母去城里上学或到别处去上私立学校,经济条件差的学生就极有可能辍学。我既然当了校长,就不能眼看着孩子们没学上,因此,说啥也得把学校办好。”王变变对记者说。

当天,爱心人士为观音堂小学送来了一台价值1500元的教学功放机、200本图书、45双回力运动鞋、6副乒乓球拍、6副羽毛球拍,并向该校每名学生赠送一个文具盒和一盒绘画彩笔。赵俊伟还代表禹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向该校捐赠了500元助学金,用于鼓励学生好好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心人士 情系 山区小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人士为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

    昨天上午,爱心人士丁亚辉等人带着理发工具来到宝丰县周庄镇敬老院,为这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义务理发,受到了老人的欢迎。丁亚辉说,她会把这项爱心活动坚持下去,希望这一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 “爱心超市”暖了贫困群众心

    “乡里办这个‘爱心超市’,解决了我们这些困难户的吃穿用问题,太暖心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为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政府兜底保障问题,2016年5月,汲水乡党委、乡政府研究决定建起“爱心超市”,免费向特困群众提供生活用品。

  • 开封爱心人士看望“活雷锋”王玉其

    3月20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今日热点专栏以“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为题,报道了示范区环卫工王玉其在保洁期间,多次捡到钱包后不动心,并积极想办法寻找失主的事迹。

  • 开封杏花营8户困难家庭10个孩子获得爱心人士捐助

    3月12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团委、农场妇联、农场工会以及“爱心大家庭”,共同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 上蔡爱心人士到东洪镇关爱慰问困难户

    近日,上蔡县爱心视界联合凯文珠宝、金鑫梅食品、创客网络公司等近十家爱心商家到该县东洪镇关爱慰问困难群众。

  • 西平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早餐

    连日来,西平县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作为双创工作的主力军,西平县的环卫工人一直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努力。西平县各界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团县委号召,走进一线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 西平爱心人士为柏城敬老院老人送棉衣

    12月7日,西平县北关社区民营企业家吕大芳 吕鹏等一行人在北关社区居委会吕春阳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柏城敬老院,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来了31件棉袄。

  • 爱心人士为法院扶贫村捐赠棉被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9日,对于天池镇藕池村的25名贫困户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收到了爱心人士在寒冬时节捐赠的棉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个送给他们温暖的爱心人士就是来自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的李柯仪律师。

  • 爱心人士为汝州市临汝镇北王庄小学捐赠校服

    11月28日上午,一场简朴而隆重的爱心捐赠仪式在汝州市临汝镇北王庄小学举行。河南金宇农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家乡的师生们送去了专门订制的崭新校服和教师服装。临汝镇政府、镇中心校及北王庄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 9岁儿童患白血病 为治病家里债台高筑

    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蔡沟乡南头村的闫红升,是一名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医生,因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经是债台高筑,无奈向社会求助,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