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强化宣传教育谨防孩子溺水

2017-06-21  来源:许昌日报

炎热夏季,游泳、玩水是孩子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不过,由于孩子防范能力不足、家长疏忽大意,溺水事故时有发生。

为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部署民警广泛深入辖区的村庄、学校,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孩子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该分局已先后在辖区39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之前,该分局民警对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行了分析,发现事故发生原因主要是孩子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安全防范能力不足。结合这一实际,在宣传教育活动中,他们主要采取了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这一形式,结合未成年人溺水重大事故案例,重点从溺水原因、溺水自救等多方面对孩子进行了警示教育。

预防溺水事故,孩子是主要的,家长也很关键。针对家长,该分局民警借入户走访之机,通过广泛发放《致家长防溺亡安全教育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提醒落实好监管责任。此外,他们还通过微信广泛发出提示,引导家长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家庭教育方式,向孩子传授预防溺水的技能,让孩子学会自救,明白如何做才能避免风险。

该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不私自到水库、水渠等地游泳和玩耍,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广大家长陪孩子在水边、水中嬉戏时,一定要时刻注意看管,千万不要因为接打电话、玩手机而疏忽大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强化 宣传教育 谨防 孩子溺水 许昌市公安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运警联合强化源头监管

    为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出行安全,6月20日上午,确山县运管局、县交警大队联合对确山县城区客运站进行了集中监管。

  • 汝南县金铺镇强化学法用法工作

    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切实提高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 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查找发展短板,安排下一步工作。

  • 强化指导 护航许昌市工业企业安全发展

    近五年来,委系统企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发展平稳。”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主任杨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一长三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实效

    为认真强化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建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一长三员”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环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 禹州市国土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由局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全系统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禹州市国土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6月5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由局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全系统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公安机关:强化安保 护航高考

    高考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和教育公正公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设立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教育部门对全市29名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信息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了考生信息的真实性。

  • 完善规范档卡强化问题整改和扶贫措施

    6月1日,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先后到浚县卫溪街道花地新村、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李留心都详细查看档卡资料和“四议两公开”情况,询问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了解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脱贫计划,为大家加压鼓劲。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