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学生暑假消费“热点”是什么,大数据告诉你!

2017-08-07  来源:许昌晨报

  8月4日,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让我们来看看学生暑假消费“热点”是什么。

  “95后”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

  《报告》显示,学生暑假消费交易额占其全年的1/5。其中,“95后”贡献了70%的交易额,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

  暑假期间,学生在旅游方面的消费最高。女生在学生暑假消费中贡献了58%的交易额,男生人均消费高出女生8%。

  学生暑假美食消费占比达47%,小吃、甜点、快餐订单量超五成。学生酒店旅游消费占28%,电影和其他休闲娱乐消费占18%。

  本地生活数据显示,K歌和看电影是学生暑假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13时,K歌消费量占全天的26%,多为3至5人的学生聚会;14时,观影最高峰到来。

  学生旅游市场火爆

  8月5日,在市区一旅行社,记者碰到正在选择出游路线的市民吴丹。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9月就要上高中了,“高中学习压力很大,我想趁着暑假多陪陪孩子”。

  市民李晓森夫妻年年暑假带孩子出游,今年准备带孩子去北京。“选择去北京玩,是因为女儿明年想考北京的大学,趁机考察一下。”李晓森说。

  美团点评研究院学生异地消费数据显示:暑假期间,成都、武汉、西安等中西部的学生更爱出游(超50%),北上广是首选目的地(占1/5)。

  学生暑假旅游的热门景点有北京欢乐谷、故宫博物院、上海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上海东方明珠、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天津欢乐谷等。

  学生运动健身订单量井喷

  暑假迎来各种“报班热”,游泳班同样报名火爆。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训练中心时,里面热闹非凡,学生们正在上第二节仰泳课。今年参加了中考的小赵告诉记者:“好多同学会游泳,每次喊我去游泳,我都觉得特没面子。这个暑假,我一定得学会。”

  数据显示,学生暑假运动健身订单量占全年的47%,其中水上运动占39%、健身房项目占24%。台球、滑冰、瑜伽、普拉提等也受到学生欢迎。

  从《报告》来看,学生们愿意购买更好的吃喝玩乐服务。贡献交易额最高的“95后”多数正在读大学,更重视玩乐体验。各大商家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也推动学生暑假消费进入高峰期。(记者 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暑假 消费热点 大数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为学生暑假交通安全“铺路搭桥”

    眼下,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暑假期间,为确保他们在暑假里的交通安全万无一失,连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雨绸缪,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在学生暑假期间着力编织交通安全“防护网”,为学生暑假交通安全“铺路搭桥”。

  • 唐河黑龙镇全力做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近日,唐河县黑龙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快乐暑假、平安暑假打下了坚实基础。

  • 唐河湖阳镇多形式开展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暑假即将来临,学生安全成为主旋律,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不懈怠。

  • 遂平公安局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暑假将至,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文明参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和谐、安全、快乐的假日氛围。

  • 2016 CES Asia前瞻:智能手机之后的电子消费热点

    新浪手机讯 4月27日上午消息,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将于5月11日-5月13日在上海举办。届时将会有哪些新技术出现在展会,这些科技产品又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新浪科技记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