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2017河南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共投出档案超16.8万份

2017-08-11  来源:大河网

  8月10日上午8点,2017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开始投档。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出档案168346份。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第2年,考生志愿满足率有所提升;同时,文理科均有招生单位存在缺额。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把握征集志愿的机会。本批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00至18:00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

  规模:2163个招生单位参加录取

  据陈大琪介绍,按照录取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为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专科提前批于8月6日开始,经过一志愿、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后,共计录取新生2552人,其中文科1084人,理科1468人。该批次录取工作已于8月9日顺利结束。”陈大琪说。

  据悉,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本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共有2163个招生单位参加录取,其中,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

  “今年高职高专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后,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陈大琪介绍。

  特点:文理科过半招生单位均有投档缺额

  作为今年高招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录取有啥特点?

  陈大琪透露,本批次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0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7%;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6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从省内院校录取情况来看,生源状况整体良好。

  随着高职高专批次的开录,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也全部结束。

  记者了解到,本科二批2020个招生单位,共录取新生192389人。其中,文科60859人,理科131530人。

  需要注意的是,高职高专批次开录,意味着我省高招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普通高招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为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记者 王迎节 实习生 胡孟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高招 高职高专批次 开录 投出档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高招二三本合批录取 咋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的最大变化是将原来的本科三批合并到本科二批录取,不出意外的话,这将间接导致河南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分数线双双下降。对广大考生而言,合并最直接的影响是填报志愿时选择余地更大,机会更多,但难度也随之加大。

  • 高职高专开录 共投出档案168346份

    今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录取开始,这是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8月10日上午,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高职高专批次的录取安排。

  •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0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7%;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6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

  • 河南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