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获奖补资金

2017-12-0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2016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14%,比2010年提高32.34个百分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底子薄、基础差、欠账多使得学前教育仍是我省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

  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相对薄弱。现行教育链条中只有学前教育缺失生均经费;学前教育财政拨款2016年共计34.8亿元,仅占教育总投入的2.6%,与学前教育在园幼儿数在教育人口总数中的占比不相称。

  普惠性资源总量不足。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且扩充困难,公办园占比仅为21%;经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仅占20.65%。普惠性幼儿园多因资金“举步维艰”,教育质量参差不齐,而优质园收费高,“上公办园难,上优质民办园贵”问题突出。

  为解决这些问题,从明年起,我省安排财政拨款的依据将由教师编制改为幼儿园招收幼儿数量,省辖市、县级及以下公办幼儿园年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残疾幼儿为10000元,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承担。生均财政拨款不含保教费等收费收入以及幼儿园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

  同时,我省将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设立奖补资金,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和提高保教质量;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积极扩充资源,每新增1个标准班按照市辖区不低于7万元、县(市)及以下地区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介绍,我省正在推进的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三大重点任务。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的一揽子方案,可有效解决当前学前教育公共财政保障能力不足问题。(记者 周晓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年起 河南公办幼儿园 按生拨款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奖补资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3000元至1万元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明年起取消 年底或迎购车小高峰

    自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将从目前的7.5%,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向有关部委提交建议,希望延长购置税优惠政策,避免透支2017年销量。伴随着2011年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彻底退出,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从2010年的38%跌至9%。

  •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

  • 明年起 河南这类车辆走高速能打3折

    11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交通运输厅宣布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及河南省高速公路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实施车辆通行费优惠等三项政策,强力支持多式联运发展。

  • 明年起河南所有新建商品房都得是“成品”

    8月22日,河南六厅局单位联合央行郑州中心支行发文,从2018年起,河南所有市、县新建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

  • 毛坯房将成历史!明年起河南所有新建商品房都得是“成品”

    郑州航空港区、经开区、郑东新区新开工商品住宅项目要全部推行成品住宅,而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也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近年来,江苏、广东等先进地区的新建商品住宅,已逐步发展成全装修住宅,即交付给消费者的是已完成的住宅。

  • 河南明年起试点“互联网+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起,我省每年将资助一批贫困县开展“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 计划到2020年,培育和建设一批互联网在教育精准扶贫创新应用的示范典型。

  • 毛坯房即将退市! 明年起新建商品住房需交成品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等6厅局单位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

  • 美的明年起逐步停产非智能空调

    继彩电之后,我国白色家电的智能化普及也正在加速。国内白电巨头美的日前宣布已经完成旗下空调等产品的智能化升级,从明年起将逐步淘汰非智能产品的生产,全面转型智能化。

  • 印度规定明年起手机设“紧急键” 妇女遇险可求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印度快报》4月26日报道,印度政府于26日宣布,所有国内的手机从明年起,都须增设紧急按钮,让女性遭遇危险或受性侵时,可作出求救。 印度通讯

  • 工商总局明年起监测互联网广告

    9月1日,新版《广告法》正式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近日表示,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就实行对互联网广告的全面监测。针对公众关心的互联

  • 谷歌明年起含广告应用须加标签

    【科技讯】11月19日消息,google play 中应用为何广告如此之多?想必这是许多谷歌用户都在烦恼的地方,通过Google play下载很多游戏,都是有广告的,谷歌没有相关政策清理广告吗?诸如此

  •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3000元至1万元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3000元至1万元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