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2017-12-11  来源:许昌日报

  12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网上报名将于12月12日至15日进行,面试开始时间为2018年1月6日。许昌市各地参加面试的考生须到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学籍在我市的面试考生到许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其他地市报考新增科目(心理健康教育)的考生到市教育局原址(市区六一路)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据了解,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包括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具体面试内容和要求,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

  据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不分科目。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包括语、数、英、体、音、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等10个科目,因我省目前还没有小学全科专业毕业生,小学全科暂不开考。初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分语、数、英、日、俄、理、化、生、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等18个科目。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分语、数、英、日、俄、理、化、生、政、史、地、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等17个科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由各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按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执行。

  根据要求,报名参加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须为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的社会考生、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且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相应各科成绩合格并在两年有效期内(含笔试成绩有效期限在2017年12月31 日的考生)。

  另外,各类考生还须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报考的学历条件。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按照安排,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2日至15日,届时,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关材料前往相应考区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否则将不能参加面试。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3日—16日(工作时间:9:00—11:30,14:30—17: 00)。通过现场确认的考生,须在12月22日12:00前完成网上缴费。未经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

  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提醒,全省面试开始时间为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1日—7日,考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后勿折,并保持整洁。

  考生面试考点和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考生可凭打印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前到达面试考点候考室,按抽签顺序进行面试抽题。未在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迟到15分钟及以上的考生,禁止进入候考室,面试成绩按缺考处置。考生禁止携带手机或具有发送、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有违反按照作弊处理。

  面试结果可于2018年3月6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引入“互联网证书管理”模式,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考试合格证明,合格考生直接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打印网页版考试合格证明,提供给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部门使用。(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杨继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年下半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 考试面试 网上报名 明日开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10日开启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9月5日启动统一报名,9月10日17时前,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考试时间为11月4日。省招生办提醒,报名时,所有考生(含以前参加过国家统考笔试的考生)都需要重新进行注册,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笔试成绩。

  • 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即将开始报名

    8月2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4日举行,报名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0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9月12日12:00截止。

  • 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开始报名 11月4日举行笔试

    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17时报名,网上缴费时间截至9月12日12时,全国统一考试日期为11月4日。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记者4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4月11日开始网上申报。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平顶山市境内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 信阳市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结束

    11月29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在信阳市龙潭大酒店顺利结束,共有261名中文类考生参加了面试。

  • 高考网上报名: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使用

    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 河南高考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发布 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名考生

    11月21日9:00,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启动。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 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11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21日9:00启动,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 平顶山专升本考生21日起网上报名

    平顶山市招办11月20日发布消息,根据河南省明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工作有关安排,平顶山市专升本普通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12月9日,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

  • 河南省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11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21日9:00启动,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