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8-04-26  来源:漯河日报

“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在全面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的关键时期,市委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意见,开展‘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非常及时,十分必要。”4月25日,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舞阳县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双争”活动总体安排,以开展“三比三争”(比学习、争做讲政治表率,比纪律、争做守规矩表率,比工作、争做敢担当表率)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忠诚履职、廉洁奉公,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启新时代舞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以党校集中培训为主阵地,切实发挥“舞阳发展论坛”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二要树立正确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注重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和群众公认,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立导向鲜明、重点突出、精准便捷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坚持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提拔重用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五项重点工作”一线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注重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完善“防错纠错、容错免责、正向激励、问责追究”四位一体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实绩考核机制、措施,打通干部能上能下通道,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三要切实改进作风,锻造过硬队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庸懒散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优化政治生态,树立清风正气。要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引导各级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驻点调研,掌握实情,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要大兴实干之风,坚持以作风攻坚促发展攻坚,特别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的20项工作和“乡镇一抓三、部门一抓一”大事、要事,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取得良好工作效果。同时,着眼常态长效,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好队伍提供制度保障。(记者 梁晓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忠诚干 干部队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忠诚守纪标杆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

  •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7月20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市纪委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市纪委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

  • 平舆县: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官

    12月28日下午,平舆县检察院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官”迎元旦演讲比赛。县检察院检察长魏道军、常务副检察长王法政以及宣传部副部长梁峰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