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增添“许昌绿”

2017-08-18  来源:许昌晨报

  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进程中,打造生态景观廊道增添了“许昌绿”,优化了生态环境。8月17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在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中,许昌市着重打造了3条生态景观廊道。

  当日,在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段,一棵棵小树整齐地排列,远处村落星星点点,树木点缀其间,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呈现在眼前。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工程施工单位用不同花色、叶色、质感的灌木组成一条连续的植被带;在植物配置上,反映景观的多样性,创造“春花烂漫、夏紫荫浓、秋色绚烂、冬景苍翠”的四季美景。

  据了解,在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中,许昌市着重打造了3条生态景观廊道: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生态景观廊道以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为控制线,“两高”之间区域及京广高铁西侧100米范围内为规划区,北起长葛市长社路,南至兰南高速,全长约30公里,涉及1市3区(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东城区)9个乡(镇、办)33个村(社区),建设总任务8000多亩。

  兰南高速·三洋铁路生态景观廊道以兰南高速、三洋铁路为控制线,兰南高速、三洋铁路中间区域及三洋铁路北侧100米范围内为规划区,东与京港澳高速相接,西至兰南高速许昌南站,全长10公里,涉及建安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5个乡(镇、办)11个村(社区),建设总任务3000多亩。

  “四海”生态景观廊道涉及建安区、东城区2个区3个乡(镇、办)12个村(社区),建设总任务2118亩。“西北林海”生态景观廊道从石梁河与清潩河交汇处至石梁河与苏桂路交会处,全长4.5公里;“东南林海”生态景观廊道从清潩河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至朱寺桥,全长950米;“西南林海”生态景观廊道包括颍汝干渠与长店沟交会区域、干渠两侧300米范围内,全长4.5公里。(记者 张铮 通讯员 郑飞)

  新闻连连看

  何谓城市生态廊道?

  城市生态廊道指在城市生态环境中呈线性或带状布局的,能够连接空间分布上较为孤立和分散的生态景观单元的景观生态系统空间类型。其从空间结构上看,主要指由纵横交错的廊道和生态斑块有机构建的城市生态网络体系,使城市生态系统基本空间格局具有整体性,系统内部具有高度关联性。

  城市生态廊道有什么功能?

  1.有助于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降低噪声,改善空气质量;2.有利于保护多样化的乡土环境和生物;3.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休憩环境;4.构建城市绿色网络,完善城市绿地系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心城区 生态廊道 景观廊道 许昌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登高速(S214)生态廊道项目工程全面开工

    7月2日,伴随着一台台推土机、铲车的轰鸣声,河南省商登高速(S214)睢县段东连接线“生态廊道”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 郏县城郊6条生态廊道全部绿化

    “真没想到,公路两旁能绿化得这么好。截至4月20日,该县种植绿化苗木130多万株,绿化面积5150亩;城郊6个路段总长度45.32公里已全部绿化;城区11.32公里已完成微地形土方工程的95%,完成绿化种植任务的75%以上。

  • 宝丰4条生态廊道建设基本完成

    4月24日,在平郏快速通道闹店镇公路两侧,工人正在新栽植的林木间忙碌。去年冬季以来,该县结合4条生态廊道的水土条件,抓住冬春绿化时机,广泛动员,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廊道绿化工作,栽植苗木45万余株。

  • 石龙区生态廊道建设一举求多效

    记者4月22日看到,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段今春路两旁新栽的松树、柏树、榉树、女桢、红枫、海棠等发出新芽,整齐排列显得道路宽敞洁净。通过签订土地流转和造林绿化协议,明确了土地用途,公路两边违法建设和乱堆乱放得到治理。

  • 汝州市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及生态廊道建设观摩评比

    4月14日,汝州市组织20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市直委局负责人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特色村居、精品线路,对2017年度第一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廊道建设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