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流感进入多发季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

2017-09-21  来源:许昌晨报

  中秋将至,天气逐渐转凉,进入新一轮流感流行季节。9月20日,魏都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免疫力较差的市民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流感比普通感冒严重,传染性强,病情易加重。”据魏都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陈少华介绍,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潜伏期为1至7天,多数为2至4天。季节性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能力很强,自身免疫力较差的婴幼儿和老年人是易感人群。

  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措施。每年的9月—11月是季节性流感的发病高峰期,也是接种流感疫苗的黄金时段。

  对于普通人而言,如何防御流感的侵袭呢?疾控专家说,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勤洗手,可有效预防流感。

  为啥强调勤洗手呢?因为人的一只手上大约黏附有40万个细菌。一般人每天至少3次会用手碰自己的鼻子、眼睛、嘴巴等部位,可能会为病原传播创造机会。流感病毒通过病人喷出的飞沫散播到空气中,可以黏附在物体上,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沾有病毒的物品而感染。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很重要。洗手时,大家不要在水龙头下简单冲洗,要用肥皂认真、细致地清洗。

  预防流感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清淡饮食,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避免交叉感染。流感流行季节如出现疑似流感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薛小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感 多发季 专家教你 如何预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流感累计致296人死亡 夏季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但是也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只有空气中的病毒浓度达到一定水平后,才可以感染人。

  • 夏季流感高发 小心空调在“作祟”

    夏季人们倾向于待在室内吹冷气,由于室内外温差大,骤冷骤热,人体的自我温度调节功能容易出现紊乱,机体抵抗力也有所下降,因此易受流感侵袭。

  • 贵州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流感患者

    在全力救治24天后,患者H7N9病毒核酸RNA检测结果连续三天显示阴性,解除隔离,标志着治疗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经历82天的治疗后,患者撤离呼吸机、拔除气切套管,进入后续康复阶段。

  • 贵州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流感患者

    在全力救治24天后,患者H7N9病毒核酸RNA检测结果连续三天显示阴性,解除隔离,标志着治疗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经历82天的治疗后,患者撤离呼吸机、拔除气切套管,进入后续康复阶段。

  • H7N9禽流感离我们有多远

    2017年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发展部联合疾病预防控制科来到六十八中学举行专家进社区健康大讲堂活动之一百一十五期。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张景春做了《H7N9禽流感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