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山东新规:旅游厕所应免费开放 适度增加女厕位比例

2017-09-12  来源:齐鲁网

  为切实加强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工作,提高旅游厕所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近日制定并印发了《山东省旅游厕所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

MFwwOMj7..jpg.jpg

  据悉,新规适用于山东省旅游景区、交通集散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城市商街、大型商场(超市)等旅游接待场所的公共厕所。

  新规提到,旅游厕所建设要兼顾实用性与美观性,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市品质,在建筑风格、色调等方面要与周边的环境有机融合、与周边的建筑风格相融共生。有条件的厕所四周应植树、种花、栽草等,以美化环境;旅游厕所要注重人性化设计,充分考虑到特殊人群的要求,包括设置无障碍坡道、设置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的专用厕门、婴幼儿打理台、第三卫生间等,根据人流规律适度增加女厕位比例。

  新规要求,旅游厕所的管理和维护由产权单位负责。政府投资建设的旅游厕所,已办理移交手续的,其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由接管单位负责;未办理移交手续的,由建设单位负责。旅游厕所在规定的时间内应免费开放,不得随意停用。旅游厕所因设施故障等原因确需临时停用的,管理维护责任人应当公示停用期限,并及时维修。除水、电设施故障外,一般应当在24小时内排除故障,恢复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东新规 山东旅游 旅游厕所 免费开放 女厕位比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已建设完成454座旅游厕所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于2015年至2017年开展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计划在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娱乐场所等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58座。

  • 专家把脉伊川文化旅游产业

    日前,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第五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伊川县召开。来自省内外文化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为伊川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游客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景区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把伊川县打造成豫西地区重要的游客集散地。

  • 内乡县衙积极推动旅游厕所"革命"

    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召集班组成员进行了专题部署会,参照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有机结合单位建设特点,努力创造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如厕环境。

  • 商丘市三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人防办获悉,商丘市的三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将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

  • 商丘市三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人防办获悉,我市的三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将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

  • 全省153个人防纳凉点免费开放

    河南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近日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其中,郑州开放21处,南阳开放17处,开封、洛阳、三门峡均开放12处。

  • 河南全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已陆续免费开放

    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息。目前全省已筹措安排190万元经费用于纳凉专项工作,相继更新了风水电设备,美化了地墙面装饰,改善了纳凉环境。自2010年以来,省人防办每年都下发文件专门部署避暑纳凉工作。

  • 河南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据新华社郑州7月18日电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河南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已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跟往年相比,人防工程的纳凉舒适度有明显提升,不仅配备桌椅、茶水、书报、防暑药品等常规物品,还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

  • 河南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可容纳21万人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河南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已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跟往年相比,人防工程的纳凉舒适度有明显提升,不仅配备桌椅、茶水、书报、防暑药品等常规物品,还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

  • 河南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高温酷暑天气来袭,我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近日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其中,郑州开放21处,南阳开放17处,开封、洛阳、三门峡均开放12处。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