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法院立案庭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朱耀宇 杨亚菲)12月3日、4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董抒副庭长一行三人,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工作。董抒一行先后察看了魏都区法院、许昌中院和建安区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对当前许昌法院立案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市中院立案二庭相关同志,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及立案庭庭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中院立案二庭庭长许宏伟及辖区基层法院负责同志汇报了两级法院立案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韩玉芬院长就立案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谈了自己的看法。

董抒对许昌两级法院的立案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如何提升立案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

一是要转变观念,更新理念,牢固树立“双服务”理念。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既要做到对外服务人民群众,又要做到对内服务审判工作,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要突出服务功能。

二是要着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加强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工作力度,要研究解决制约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要做好立案环节的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工作,高度重视基础信息的录入工作,提高电子卷宗的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

三是要加快“分调裁”机制落实,真正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工作机制,继续做好诉调对接工作。

四是要规范立案行为,要从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的高度,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的各项要求,坚决杜绝有案不立、拖延立案等行为。

文章关键词:法院 调研 指导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