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国土局节前为贫困群众整理庭院卫生 提升人居环境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徐宁)为确保农村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春节。1月22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帮扶队员按照“六净、六齐、六有序、一到位”要求,分组深入麦岭镇前街村、中街村、后纪村、欧营村为贫困户整理庭院卫生。

“老李!以后学勤点,闲了把你家羊圈打扫打扫,不要老是等着扶贫人员来给你打扫。羊粪要经常清理,别弄得满院子都是,清理干净了还能减少疾病,家里卫生环境也提高了,那样多好啊!”前纪村支书马高奎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贫困群众聊着。

在贫困户马二杰家中,帮扶人员打扫完卫生后跟他坐在一起唠家常,了解贫因户需求,共同谋划2019年家庭经济发展和制定脱贫计划,让贫困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找到出路,为今后的脱贫奠定良好的基础。

“春节临近,我们包村帮扶人员到帮扶户家中打扫卫生,不仅实现了人居环境卫生的提升,促进干部群众融合,增强干群凝聚力,更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与决心。在共同劳动的同时,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既气氛融洽地唠家常,听取他们的帮扶需求,又能及时宣传当前的扶贫政策,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国土局帮扶组组长张素娟如是说。

驻欧营村帮扶人员还给贫困户送去了春联。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整理 卫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