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国土局采取措施狠抓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宁)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强化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主动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目前省“两会”也相继召开。县国土局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早研究部署,强化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学习规范安保人员管理。不断提高安保人员队伍素质,转变以前“不出问题,不出重大事件,安全保卫工作就做好了”的传统观念,集中组织办公室安保人员学习《值班巡查制度》、《安保人员守则》等内部规章制度,将科学的安全保卫知识和技巧灌输到安全保卫人员心中。该局还加强单位的巡护守卫工作,严格执行门卫检查登记及外来车辆进出检查制度;加大对办公区、家属院、办公楼下门面房的安全防护,尤其是办公楼内部的安全检查,认真开展单位配电设施及线路的检查维修,严防发生火灾。

三是搞好监测完善防范硬件设施。在配电室、不动产登记局大数据管理机房安装监控,完善监控设备配置,对三处监控盲区安装监控摄像头,全局累计安装摄像头20台,实现监控全覆盖;定时查看家属院楼道、门面房的消防栓、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发现问题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更换到期或破损的灭火器11套,对两台电梯和1台发电机组全部检修。

四是落实责任严格安全值守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严格岗位责任制,做到24小时有专人值班,不得擅离职守。随时掌握安全稳定动态,严肃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涉及安全的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国土局 岁末年初 安全防范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1月24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工会主席郜永安等带着院党组的问候看望困难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

  •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节前慰问老同志

    1月28日上午,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瑜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同志,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

  • 襄城县刘店村扶贫工作有新意

    1月26日,许昌市书画家刘芬娅和郑卫东、王建民、肖中锋一道,来到襄城县双庙乡刘店村,不仅为这里的在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肉腐竹等年货,还自购春联,现场为村民书写了数十副春联和寓意来年幸福平安的“福”字。

  • 襄城县国土局集中上廉政党课

    1月25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在春节临近期间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瑜主讲。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慰问“襄城好人”活动

    新春将至,1月23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素娟带着院党组的问候慰问“襄城好人”王花平同志,送上襄城法院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