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国土局认真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省厅、市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要求,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邀请禹州泓瑞测绘有限公司专家组对县域内平煤十三矿、首山一矿的安全生产、矿业权实地核查、采掘动态检测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1月18日,局长王雪瑜带领督察组一行七人分别深入平煤十三矿、首山一矿进行检查。督察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方相关安全工作汇报,查阅了资料。

座谈会上,王雪瑜围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攻坚行动及矿业权实地核查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攻坚行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把此项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二要强化安全责任。涉检企业要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零容忍”;监管部门要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执法,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要加强配合协查。矿业权实地核实、督查及动态检测专家小组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采矿权人应享受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进行检查及督查,核实采矿权人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进行采矿活动,涉检企业要切实配合专家组成员做好此次矿业权核实工作;四要督促隐患整改。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襄城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矿山 安全 隐患 排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