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刘店村扶贫工作有新意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刘占军)1月26日,许昌市书画家刘芬娅和郑卫东、王建民、肖中锋一道,来到襄城县双庙乡刘店村,不仅为这里的在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肉腐竹等年货,还自购春联,现场为村民书写了数十副春联和寓意来年幸福平安的“福”字。掂着沉甸甸丰实的的年货,拿着喜庆的春联,刘忠定高兴地说道:“真感谢这些书画家们!他们想的真周到,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文化,还为我们置办年货,我不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刘店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2018年3月份,村委班子换届成立后,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党的扶贫政策为依托,在县乡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先后以多种形式手把手点对点的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两户成功脱贫。而此次组织书画家来书写春联,便是该村村委在扶贫工作中新的思路。

据了解,该村班子成员不仅在帮扶贫困户上下功夫,还和驻村干部一道,积极筹措资金,先后在村内多个路段安装路灯33盏,小巷内铺设矿渣路300余米,并完善了健身器材、农家图书馆等健身文化设施。同时,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该村还成立了广场舞、腰鼓队、铜器社等群众性的文化娱乐社团,并定期组织各社团参与文化汇演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改善了民风村貌,使得村民在奔小康的路上鼓足了干劲儿,对建设美好生活有了新的高度和新的向往。

另据了解,春节前夕,许昌市书画家们以爱为纽带,以党的扶贫政策为依托,先后多次来到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襄城县等村镇办事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市民百姓书写春联,同时,部分书画家还踊跃捐钱捐物,为困难群众购买了丰实的年货,受到群众好评。

文章关键词:扶贫 工作 新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