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全面深化改革 勇于担当作为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鄢陵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突出位置,以保发展、保民生、保资源为重点,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确保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该局及时召开局务会,组织学习上级深改办文件精神,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力争把工作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在建设生态文明上更有担当,在开发利用资源上更加集约,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更有实招,在深化改革上更大突破,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鄢办发【2019】文件精神,结合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实际,对改革台账涉及内容进行详细调研,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台账,将任务标准明确到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鄢陵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持续坚实的资源支撑和服务保障。

推行极简审批,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原则,会同住建、税务等部门,推进和延伸“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务登记部门的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严格落实AB岗、首问负责、一次性书面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实现了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证书核验等功能,并为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安装不动产登记平台从业端,让群众在售楼部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43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317本,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跑多次是例外”改革目标。

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推进落实。扎实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工作外业调查11.05万余户,调查面积2481万平方米,已完成总工作量的80%;深入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创新村镇用地政策机制,拟定陈化店镇、马栏镇作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先行先试试点单位,让农民分享更多改革红利;严格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建立完善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制度;深入推进鄢陵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全面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资源、提高政府空间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鄢陵 自然资源局 全面深化 改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