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残联“党建+”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建安区残联开展扶贫助残活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近日,记者从许昌建安区残联了解到,建安区残联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上门服务、协同服务,有力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畅通残疾人绿色便民服务,在全区第二季度整体工作考评中,取得了党群部门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一岗双责。始终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制度和工作任务,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尤其是,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贯通起来,每一项工作都成立专项工作党建小组,落实一岗双责,明确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小组的总牵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促行业政策落实处。开辟残疾人办证绿色通道,采取联合办公、靠前服务,做到精准办证,提高办证效率。逐乡对疑似智力和精神病患者开展下乡集中办证;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按照应发尽发,应享尽享的原则,上半年共发放辅助器具181件(含建档立卡户35名)。对符合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工作已完成146名(建档立卡残疾儿童9名);扎实开展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会同扶贫办、住建局、财政局等单位,对全区符合条件的800户重度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工作;扎实做好分包乡镇帮扶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周二“扶贫日”活动主题开展帮扶工作,在灵井镇纸张村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确保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步调一致、统一推进;加强行业政策宣传。区残联利用建安区电视台、区新闻信息中心印发的《今日建安》报道残疾人证办理、行业政策落实、精准康复等工作;利用“助残日”“爱耳日”等主题活动日进社区开展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宣传,为群众提供扶残助残政策解读、残疾人证办理流程讲解等内容。

建安区残联与鉴定机构人员到村入户评残鉴定

三是狠抓班子队伍,提升工作效能。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残联各项规章制度和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增强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实干能力,有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尤其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落实责任和任务为目标,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健全完善了相关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落实中不偏方向,不出差错,不留尾巴,有力提升了工作成效。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提升。建立健全各项重点工作机制,完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统筹推进。1.加大残疾人证办理力度。区残联与鉴定机构、各乡镇结合,每周二以一个村为中心,覆盖周边5—8个村,组织残疾评定专家进村入户,为病情严重的精神残疾人以及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服务,评残鉴定,办理残疾证,切实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问题。2.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面对面审批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到区妇幼保健院、现代聋儿医院、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蓝天残疾儿童康复学校等定点康复机构,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面对面审批工作,简化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手续,方便残疾儿童及时入院治疗。自5月中旬开展工作以来,共审批138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对残疾儿童入院治疗、康复训练、家长满意度等情况开展回访与随访,切实保障此项工作落实到位。3.加大残疾人培训工作力度。与专业的培训机构禹州市建功职业科技学校结合,连续开展以贫困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实用技术培训,指导相关乡镇举办培训班,改善了农村残疾人生活状况,鼓励和扶持具备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他们的实用技术水平。4.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扶贫政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行业扶贫政策,区残联成立3个扶贫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面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5.实行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加强与市残联、区扶贫办、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教体局和乡镇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做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建安区残联以党建为引领,以推进放管服、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等工作为重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坚持普惠加特惠原则,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积极助力建安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残联“党建+”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