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推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8月29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12月底前全市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达到90%,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5%以上,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发展应用ETC,是一项服务发展的惠民工程,主要体现在“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推进跨省际、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有利于节能减排、绿色发展,通行ETC车道,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平均由14秒降低到3秒,车辆燃油消耗降低,尾气排放减少;三是有利于降低通行费用,对安装并使用ETC的用户,不但给予了政策优惠,而且各银行还结合实际,针对车主有个性化优惠政策。对于货车而言,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车(轴)型收费,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下一步将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发布会上,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确定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要达到90%以上,是经过科学测算的,是充分发挥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功能,最大限度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而测算出的最低限值。如果低于这个限值,即超过10%的车辆仍然要通过收费站备勤的少量人工车道领卡通行,交卡付费的传统模式,车辆通过收费站耗时较长,通行效率较低,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势必会发生排队上、下高速公路的情况,甚至造成整个收费站的拥堵。

按全省统一要求,到2019年底,全省在籍汽车ETC设备安装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5%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经测算,2019年底,许昌市在籍汽车总量将达到65.5万辆,年底前应安装ETC车辆为59万辆,截至7月底已安装约21万辆,2019年8月至12月,全市需新增ETC用户约38万辆。

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9月1日上午,相关部门将在许昌许都公园举办主题为“免费安装ETC,畅行高速路”的宣传活动,届时许昌市各商业银行、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工作人员将到现场为市民朋友宣传政策、现场免费办理安装ETC。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许昌中心支行、中原高速郑漯分公司、山东高速许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媒体朋友们的提问。各负责人主要就如何支持ETC推广应用、如何保障部分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行驶高速公路、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设备改造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传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推广 ETC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