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多乡镇惠民文化大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喜事,广场舞联欢晚会、戏曲联欢汇演、文艺汇演……连日来许昌市建安区多乡镇通过开展形式各异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近年来村级文艺队伍发展迅速,就拿河街乡柿张村来说,2016年成立柿张舞团,2018年成立“柿柿红”豫剧团,还成立了秧歌队、舞狮队、腰鼓队等。村综合性文化中心免费为他们配备了音响、服装、道具,安排车辆、住宿,组织外出表演,还在文化广场建起了大舞台,自从有了舞台村里各种文艺活动在这里上演已是常态。村民们有了施展才艺的平台,又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可口的文化大餐,增强了村民们的文化自信。

9月25日下午,在河街乡南岸社区文化中心,来自河街乡南岸、付庄、柿张等六个村(社区)的文艺队伍为现场群众带来了舞蹈《我的祖国》、舞蹈《三项纪律八项注意》、歌曲《祖国你好》等12个节目,特别是“柿柿红”豫剧团演唱的三段戏曲,受到了现场群众阵阵的喝彩声。

9月26日晚,在灵井镇兴源铺村文化广场新建成的舞台上,广场舞联欢晚会准时开始,舞台背景由炫丽灯光及LED显示屏搭建而成,醒目的条幅高挂LED全彩屏上方,共有来自9个村的12支村级文艺队伍参加,观看的群众人山人海,表演相当精彩。

据悉许多节目都是群众积极报名参加,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他们载歌载舞,他们歌颂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文化大餐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田德海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特

    4月29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队到襄城县,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 许昌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许昌中

    4月29日,许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协同召开许昌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许昌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相关情况,发布典型案例。

  • 许昌市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专题

    4月29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多家省级新闻媒体单位与许昌市主要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 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要把党建工作与双向保护未成年人、法治进校园、社会综合治理和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品牌,提供保障作用……”4月27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就如何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召开交流研讨会。会上,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踊跃发言,交流热烈。

  • 许昌52人重大涉黑案宣判 首犯获无期徒刑

    4月28日,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柴长安等52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首犯柴长安涉十四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51名被告人被判处二十二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