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庭审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皓 张辉)10月22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集资诈骗案,并邀请许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部分干警旁听庭审。

该案件被告人在背负巨额债务且不具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资金用途,以开发房地产支付土地转让金、合作投资加油站项目需要资金及经营公司需要资金等为由,以支付高息为诱饵,采取口口相传的方式,向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2960万元。

庭审中,诉辩双方充分发表意见,有序举证、质证并开展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高效,旁听的公安干警“零距离”感受了法庭审判中法庭调查、质证、辩护、陈述等程序。

庭审结束后,许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干警与合议庭法官进行了深入而专业的交流,参与旁听的干警表示:“通过这次旁听庭审和交流,发现了很多日常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解开了很多疑惑,对办理刑事案件证据规则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今后办理非法集资类案件有了实质性帮助和提高。”

据了解,为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许昌中院今后将继续选取适合国家工作人员旁听的行政案件、刑事案件等,采用网上观看庭审视频或到法院现场旁听等形式,邀请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公安干警 旁听庭审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召开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研讨会

    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工作视频研讨会,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昌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张景渠主持。

  • 鉴阅时代所向 许昌云健康住宅首次亮相

    5月7日,2020博群·上和境产品发布暨媒体答谢会震撼启幕,中原国际饭店百合厅现场,60余位嘉宾共襄盛举。

  • 人间四月芳菲艳 庚子创业战艰难 许昌推出创业故

    在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昌市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许昌有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捐出50多万的食用菌产品,送到疫情监测卡点,慰问“疫”线工作人员,他就是李彦增。

  • 许昌中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及送法活动

    5月3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和研究室的法官们来到建安区湖徐村,给村里的贫困儿童送去了特别的“六一”节日礼物。

  •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举行检察

    为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9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