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战“疫”护平安 许昌建安法院力促审执工作提质增效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同善)2月26日,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召开在线庭审推进会,研讨当前审执工作,采取四措施应对疫情防控、促进审执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一岗双责,细化工作举措。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由专人对口联系和督查检查的工作格局。在做好疫情状况排查、人员流动管控、重点场所消毒、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的同时,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强化诉讼服务,推动网上立案。优化立案程序,制定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工作制度,设置专人负责网上诉讼服务工作,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案服务新模式;加强培训考核工作,提升网上诉讼服务技能;加强诉讼服务软硬件设施维护,充分利用诉讼服务多功能终端、信息查询系统等,方便当事人自助立案、网上立案。

三是强化在线诉讼,提高审判质效。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对已经确定开庭时间的民事行政案件,尽可能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刑事案件通过刑事远程系统进行审理,保证不因疫情而影响当事人参加诉讼。

四是强化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运用诉源治理机制,对因疫情影响可能产生的企业劳资纠纷、合同纠纷以及企业短期资金困难引发的矛盾纠纷等进行全面摸排,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销售、餐饮旅游、交通物流等行业领域,及时回应企业生产经营中因疫情影响引发的诉求;落实《关于为企业应对疫情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认真审查涉企执行案件,暂缓采取查控措施或采用“活查封”等方式进行财产保全和执行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妥善化解矛盾,保障政府及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工作 提质增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