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多措并举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助力办案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希选 朱涛)“戴着口罩开庭,隔着屏幕敲响法槌……”这是3月17日,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县级审判员、审判长时颖通过“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对一起民事案件进行再审审查的一幕,这已经成为了当前法院工作的常态。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许昌中院在较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研判,努力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保障“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运用到审判管理和案件提质增效中。

一是积极组织相关培训。为方便业务部门干警学习信息化办案手段,许昌中院定期以视频演示、发放《指南》、现场指导、上机操作等方式对“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等办案平台操作步骤进行讲解,就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庭审、网上调解、线上送达等内容开展培训,切实解决信息化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干警熟练操作运用相关平台。

二是提供技术保障支持。为确保庭审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和庭审系统正常运转,许昌中院配备了专业的信息技术人员负责相关平台的维护和调试,协助法庭做好开庭前的庭审会议建立、诉讼代理人及双方当事人庭审系统登陆等准备工作,确保各方人员掌握系统的使用步骤,保障网络信号的良好和声音画面的清晰流畅。庭审期间,信息技术人员全流程跟进,以便为庭审工作提供便捷的技术保障支持。

三是完善相关考核机制。为鼓励干警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办理案件,许昌中院计划将网上办案纳入绩效考核,对使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庭、调查、质证等次数及办案数量按照不同标准予以加分,以便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疫情时期,信息化建设的作用愈加凸显,‘智慧法院’真正实现了为民、利民、暖民。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深挖内在潜力,完善运营机制,让网上办案持续发力,充分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时颖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网络 办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