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突出政治引领 长葛市“红色商会”为民营经济发展把舵定航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李全林 张方明)长葛市工商联近年来以围绕服务企业为抓手,强化“红色商会”政治引领,注重把舵定航,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红色”动能,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商联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目前,长葛市共有非公企业1150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29家,入选国家民营企业500强2家,主板、三板上市及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231家,连续5年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非公经济占全市GDP85%至90%,占税收的比重达90%以上。

抓党建,优环境,“红色引领”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长葛市工商联打造了1200平方米的集党史学习、培训业务、活动展示、项目孵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总商会党群服务中心,为各行业商会提供党建学习与党建主题活动场所,建成了全省县级首家商会基地,现有14家行业商会入驻总商会基地,实现各行业商会统一办公。总商会多次组织企业家党建观摩、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教育主题电影等活动,并组织企业家到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奉献社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企业家受到爱党、爱国的教育,全面增强民营企业家“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长葛市工商联还通过聘请法官为企业法治护航员、组织专业法律讲座、成立“非公企业多元解纷工作站”等形式,积极开展企业发展法治护航行动,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法治结构,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抓服务、解难题,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长葛市工商联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有解思维,多方协调解决,不断优化“亲清”政商关系。一是抓培训,提高企业家素质。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思维方式,提高经济效益,成立“精益塾讲堂”,先后组织四次精益管理讲座、实践分享会。邀请多名中国精益管理顶级导师、顾问和知名企业家,通过理论指导、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对企业负责人、高管进行精益管理培训。通过学习,让企业家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少走弯路、精益生产,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找问题,开展“拍砖”行动。长葛市工商联先后组织企业分别到宇龙集团、金拇指防水公司及金宏印业进行“拍砖”活动,本着只找问题、不谈成绩的原则,通过“第三方”眼光,帮助企业在生产管理经营等方面找问题、理思路、提建议,充分激发广大企业加快发展、明争暗赛的积极性。通过对企业存在问题的汇总、梳理、思维碰撞,工作流程繁琐、仓储存货浪费、工作时效低下等一大批企业问题在“拍砖”活动中得到良好解决,企业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三是利用中小企业商业协会平台,拓展企业家视野,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招大引优、深化合作,并为长葛会员企业开展经贸、培训交流。2019年成功举办了全国蜂产品博览会及全国建筑机械交易会,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重引领、讲责任,动员民营企业履行社会公益事业。长葛市工商联注重宣传引导,动员企业把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主动参与、回报社会。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长葛市工商联始终把此项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结合长葛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全面实施“千企帮千村”。动员长葛市非公企业采取一企一村、一企多村和多企一村的形式,与长葛市所有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加强村、企深度合作,办更多实事、好事。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扶贫,制定“同心圆”社会扶贫方案,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组织发动各界人士进行现场爱心捐赠,两年来组织企业共捐赠30.6万元。“金秋助学”活动中,长葛市工商联连续14年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赠金额数千万元,近千名学生受到捐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长葛市工商联积极发动广大民营企业为打赢抗疫战捐款捐物,各商会、企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共计28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引领 长葛 商会 经济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引领打造服务“最美名

    自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效率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对党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设立党员模范岗等形式,规范窗口文明行为,将不动产登记窗口打造为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最美名片”。

  • 河南长葛:引领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勇担当善作

    今年以来,长葛市主动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暂行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导向”积极引导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鄢陵县支部引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

    “你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进入车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鄢陵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导员工排队消毒、登记,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 【新春走基层】“双亮双创”党旗红 长葛市红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疫情面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扎实工作……”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是长葛市石固镇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强音。

  • “中国风”引领全球时尚潮

  • 高端引领大道行 长葛市坚定理论自信为高质量发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长葛市同时入围。

  • 许昌魏都法院:院长“归位”审判引领司法新常态

    “现在开庭!”8月30日上午9时,随着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阎鑫清脆有力的法锤敲响,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审理,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 禹州市苌庄镇:党建引领寻出路 产业扶贫显成效

    北靠蔓延起伏的具茨山,西邻风景秀丽的大龙山,禹州的母亲河——颖河自西北向东南环绕其右侧,东侧是柳河故道,南接依岭傍水的金山岭村。8月16日,映象网记者在这里充分体验了党建引领寻出路,产业扶贫显成效的发展模式。

  • 襄城县首山化工:提升治理管理水平 创建绿色环

    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无组织排放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以打造绿色首山、生态首山、环保首山为根本,积极创建全省一流绿色环保引领企业,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 长葛市增福镇:“红旗党支部”引领乡村大发展

    日前,在2018年度增福镇“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中,长葛市河涯刘村党支部和大户陈社区党支部双双入围。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