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接力 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助力律师异地阅卷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安双)“太感谢了!我就是想打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光盘了!”4月21日,和律师如约来到了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两天时间顺利拿到了自己代理的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一起刑事案件电子卷宗光盘。电话沟通、异地身份核验、案件信息核对、内网加密传送、接收刻录光盘、当面交接,异地阅卷一气呵成,疫情期间检察机关互帮互助,共战疫情,充分保障了律师的合法权益。

“你好,我是河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代理了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的一起刑事案件,去当地阅卷需要面临14天隔离观察期,该案件审查起诉又即将到期,作为本地律师,能否申请帮助异地阅卷……”4月20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接到律师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综合业务部迅速与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取得联系。

经过电话联系沟通、律师身份核验、案件信息核对等程序,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确定该案件正是该院正在审查起诉的一起刑事案件,遂向魏都区检察院发出《协助办理函》,请求异地阅卷协助。收到协助函后,综合业务部立即与武昌区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沟通电子卷宗传送方式和传送细节,最终确定通过全国检察机关内部局域网邮箱、电子卷宗双重加密后,发送至魏都区检察院。魏都区检察院接收后,立即制作、刻录电子卷宗光盘,及时转交代理律师。

疫情期间,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大厅工作的提示》要求,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加强律师网上预约、异地阅卷工作,切实保障律师的阅卷权利,更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助力 律师 异地阅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