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检察院聘任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宽阳 李斌斌)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探索建立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的工作要求,拓宽人才来源渠道,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与检察司法的工作合力,加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5月8日,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探索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

为首批从行政机关聘任的“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5名业务骨干受聘成为襄城县检察院首批从行政机关聘任的“检察官助理”

来自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水利局的5个行政机关的业务骨干受聘成为襄城县检察院首批从行政机关聘任的“检察官助理”。5名受聘任的“检察官助理”将当好检察官的参谋和助手,与检察人员同心协力,最大化发挥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效用,积极发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以各自的专业视角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检察院 聘任 行政机关 检察官助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