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活动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贾燕燕)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我国首部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4月22日,襄城县司法局对襄城县16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运用社区矫正法开展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加强襄城县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此次专题培训分两部分进行,一是邀请孟庆华律师对社区矫正法的背景、内容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全面学习和解析。孟律师在讲解中对比2012年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变化较大的规定,做了进一步细化梳理讲解。二是培训结束后进行书面测试、交流心得体会,考察参训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了解程度,测试方式为书面测试。书面测试后,襄城县司法局副局长闫卫平就学习内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探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孟律师的具体讲解和释义,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做好了法治思维的铺垫。

专题培训结束后,闫卫平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大家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掌握了社区矫正法的原则和程序,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每一位参训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熟练掌握社区矫正法,把工作做实做细,牢固树立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识,确保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同步到法律规定上来。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专题 培训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司法局:劳资纠纷分歧大 联调模式促和谐

    近日,襄城县司法局丁营司法所运用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联调模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熟人”效应,成功化解一起持续多年涉及十多人的劳资纠纷,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 “四强四力”襄城县司法局开创新闻宣传新局面

    今年以来,襄城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创新新闻宣传形式,提高新闻宣传实效,不断扩大司法行政影响力、提升司法行政形象,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截至目前,襄城县司法局共在各级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发布新闻稿件62篇,其中被市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42篇。

  • 襄城县司法局召开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近日,襄城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党组织全体委员、老干部支部书记参会,政治部主任赵献领主持会议。

  • 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帮助特殊群体维护合法

    “感谢您的关心和教育,使我渐渐明白了以前的我是多么的不懂事,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今后的人生,我会把在这里当成一次考试,给出最满意的答案。”这是近日一位正在服刑的井某,面对看望她的襄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孟庆华时所吐露的感激之语。

  • 襄城县司法局建起聚宝棚托起致富梦

    近年来,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司法局帮扶人仲红艳的精准帮扶下,李志峰不但利用空闲时间推销有机小米、手工粉条、石磨面粉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