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司法局:“六抓六强”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襄城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襄城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贾燕燕 付焕焕)近日,襄城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许昌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襄城县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晨琳同志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上,16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分别向襄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晓辉递交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襄城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16个乡镇司法所所长、河南申元律师事务所及河南首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襄城县司法局:“六抓六强” 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之年。统筹推进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开展,要做好“六抓六强”:

一是抓统筹,强协调。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协调统筹,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先导、示范、支撑和带动作用,夯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强化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制的落实。

二是抓基层,强保障。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探索“区块链+法律服务”建设,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彻底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获得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三是抓责任,强合力。着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完善各执法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推进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创建。培育一批“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

四是抓规范,强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正心行动”,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不准出境通报备案和边控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扎实推动“智慧矫正”建设,深化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创建。

五是抓创新,强联动。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规范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体系,积极推进访调对接、诉调对接,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

六是抓作风,强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

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

2019年,襄城县司法局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体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务实重干,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出彩,为襄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年受司法部表彰的先进个人1名,省司法厅表彰的先进单位2个、先进个人2名,受许昌市表彰的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名,县级受表彰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4名。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司法局 司法行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