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许昌魏都区检察官在行动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马东辉)“为了尽快复工复产,我们利用网络通讯与新老客户进行联系沟通,初步达成委托加工合作意向近10项,正式签订加工合同2份。张主任,公司能迎来今天的转机,与检察机关的大力帮扶是分不开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河南世纪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世纪通讯公司”)董事长王月季来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人综合业务部,拉着该部张连芳主任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世纪通讯公司是一家年产值曾达到一个亿, 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的民营企业,几年前,由于贷款政策收紧,其不得不从民间高息借贷以偿还银行贷款,最终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2014年6月开始停产。

许昌市魏都区检察机关了解过实际情况后,主动给予其协调帮助,目前,该企业的破产重整计划已提交魏都区政府,并且在该企业破产重整计划实施遇到困难时,魏都区检察院及时向魏都区“四个一百”办公室及上级院反映。2019年11月27日,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专门就此事到世纪通讯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海德民表示将积极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全力推动该企业破产重整计划的进行。

就在世纪通讯公司在检察机关帮助下即将迎来转机之时,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切。面对困难,魏都区检察院并没有退缩,在抗击防控疫情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开展企业扶持工作。2020年2月中旬,魏都区检察院通过与魏都区“四个一百”办公室、工商联及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沟通,最终依法解除了对该企业的强制执行措施,为该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检察机关会与区‘四个一百'办公室加强联系,及时反映世纪通讯公司面临的困难,也会与区法院加强沟通,同时争取上级支持,以便有效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复工复产!”张连芳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助力 企业 复工 复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