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动态巡查执法监察工作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锦)为全面贯彻落实襄城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紧紧围绕“窗口前移,重心下移”的执法监察工作宗旨,按照动态巡查计划,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巡查频次,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深入推动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和督促整改。进一步明确执法监察和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推动群众反映的违法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积极实现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二是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巡查频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巡查采取“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的办法,以各乡镇公路沿线、乡村道路、基本农田保护区、重点项目建设区、重点城镇规划区等为主要巡查区域,执法队人员由原土地、规划、林业三个单位因机制改革和工作需要合并而成,工作中要不分你我,团结协作,树立集体荣誉感,增强工作全局性、前瞻性意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法律水平和执法能力,做到思想上敬畏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服从局党组统一安排,使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提升对外形象及公信力。

三是针对巡查发现的重大案件集中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紧盯违法活动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等方式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核查,公开通报违法情况,进一步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自然资源岗位、村组干部前沿哨所作用,做到问题发现、执法查处、责任落实“三个到位”。

四是巡查工作中廉洁自律,作风严谨,执法公正。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严守生态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好手中权力,把握好工作分寸,把组织赋予的权力用好,时刻牢记领导和组织嘱托,保持警钟长鸣,诚实做人,扎实做事,踏实工作,扎实开展好“效率提升年”活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自然资源局 巡查 执法监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