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坡胡镇贫困户朱彩红:不畏风雨 脱贫路上见彩虹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彦辉)在长葛市坡胡镇,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虽然被认定为贫困户,但是却不愿“等、靠、要”,而是决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勤劳脱贫致富,无论是家庭面貌还是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

坡胡镇东刘村贫困户朱彩红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2016年对于朱彩红来说是风雨飘摇的一年,公公和丈夫相继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当时儿子正在上大学,女儿正在上初中,也正是需要家人陪伴和花钱的时候。婆婆常年有病,离不开人照顾,自己也患有高血压慢性病。猝不及防的打击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瞬间陷入更加困窘的境地。

了解到朱彩红一家的情况后,村里经过申请、村组评议、走访询问、镇县审核等程序,最终朱彩红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准扶贫的“及时雨”,让朱彩红如沐甘霖。坡胡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施结对帮扶脱贫。考虑朱彩红和她婆婆的身体状况、家里学生上学等问题,帮扶人积极帮助落实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解决了朱彩红一家的后顾之忧。为了进一步改善她家的生活条件,又先后帮助她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农业保险协保员等岗位,使她通过劳动实现生活保障。

如今,朱彩红对于未来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儿子已经毕业,在郑州的一家大型超市务工,一个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女儿也已经上高二,学习优异。生活重担减轻了,要强的朱彩红有了更多的想法。

“党和政府这样帮我,我也不是缺胳膊少腿,我得靠自己的本事把日子过得更美好。”从事过服装加工工作的她是一把好手,她想购买一批电脑缝纫机,继续把服装加工的工作干起来。想法是有了,可是资金的问题又让她犯起了愁。分包该户的帮扶人员在日常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她的想法,结合镇党委政府正在大力宣传的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找到了解决资金来源的途径。帮扶人帮助朱彩红填写了小额贷款申请,带领坡胡农商行工作人员到朱彩红家中实地走访,她切实可行的想法和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打动了工作人员,农商行领导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力度,简化网上审批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办理了3万元的贷款,拿到贷款后的朱彩红对工作人员感激万分,一再表示要马上投入生产,不辜负政府和社会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

未来,朱彩红还有着更大更远的目标,“俺想整一个农村幸福院,照顾年纪大、不方便的老人,这样俺能增加一项收入,也能给村里干点好事,让老人有个老有所乐的地方”。

在帮扶责任人和各帮扶单位的积极引导和大力帮助下,“志智双扶”在朱彩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正如她的微信名称“绚丽的彩虹”一样,她在风雨过后展现了属于自己的光彩,不甘贫困,勇做脱贫致富的先行者。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坡胡镇 贫困户 朱彩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