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焕丽)5月16日,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专题会议。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余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和安监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会上,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孙岗森首先通报了近期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各企业依次汇报了各类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及采取的相关措施,还签订了2020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分析了当前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最后,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余大勇就如何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本企业的安全环保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职责,没有任何条件可讲,只有安全和环保工作都做好了企业才能生存、才有发展。所以,企业要想健康持续发展,必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三、要根据自身特点,找准环保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确保各项数据达标排放。

四、要严格排查安全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企业安全部和安管员的作用,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从严管理,监督员工规范操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五、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进行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最大限度保护集聚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循环经济 产业集聚区 安全生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