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一号检察建议”再深化 法治副校长区域全覆盖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吴洁 靳向辉)5月21日上午,由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魏都区教体局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在魏都区政府综合会议厅举行。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丽,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晓华,区教体局局长贾治国,团区委书记李华,区妇联主席毛黎明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魏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教体局部门负责人、魏都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第十中学校长蒋宪伟向代检察长金晓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会上,魏都区妇联主席毛黎明宣读了区院、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方案》,教体局局长贾治国宣读了区院、教体局《关于聘任法治副校长的通知》,第十中学校长蒋宪伟向代检察长金晓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会上,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园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次法治副校长区域全覆盖对魏都区教育发展、质量提升是件大事、好事,意义重大而深远。二要根据学生年龄阶段的不同创新载体,开创校(园)法治教育新局面。三要强化监督,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的角度,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教育。四要深度融合,建立法治教育与教育教学融合工作机制,确保法治副校长能通过多种途径更多地参与学校各项重大事务,共享校(园)教育发展成果。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晓华

最后,金晓华以《检校合作、德法共建、守护明天》为题,为魏都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法治课通过“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重大意义”为内容拉开帷幕,结合魏都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指出当前魏都区未成年人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通过检校合作、德法共建,达到师生法治意识显著增强、校园安全环境显著优化、法治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和全面依法治校显著深化。

据悉,此次活动是检察机关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普法责任制的具体措施。下一步,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将制定详细的巡讲流程表,42名法治副校长与草之根社工组织联合对魏都区9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巡回法治课堂,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副校长 聘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