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朱迪)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22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永宁街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课。

建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李璐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为学生讲法

课上,建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李璐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较差、法治观念淡薄等情况,通过讲述自己审理过的部分典型案例、法律常识等有针对性的讲解,让在座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克服不良思想,改正不良习惯,时刻警醒学生们要知法、守法、懂法,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举办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该如何处理和应对校园欺凌,还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法院 送法进校园 校园欺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