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探索行政公益诉讼新领域 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探索行政公益诉讼新领域 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吴洁 靳向辉)5月27日,由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主办,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协办的“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会”在魏都区政府综合楼会议室举行。魏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晓华,魏都区教体局局长贾治国,魏都区政法委副书记李俊芳等领导,魏都区各部门、各办事处共2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魏都区政府办副主任石艳娜主持。

魏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晓华

魏都区教体局

魏都区政法委

魏都区政府办

会上,金晓华介绍了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的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与公益诉讼的融合发展工作。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金晓华强调:

一是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  

二是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要建立日常联络机制。 

三是对诉前检察建议的回复整改要及时并持续有效。 

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座谈会上,各职能机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召开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各单位今后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行政公益诉讼对依法行政既是重要的支持,也是有力的监督。下一步魏都区各行政机关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对检察建议积极整改,及时回复,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最后,魏都区院副检察长徐云涛向魏都区四个单位现场送达《检察建议》,并当面阐释检察建议载明的事实和法律依据。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行政公益诉讼 未成年人 权益保护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