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增福镇:一支特殊的秸秆禁烧宣传队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君杰 胡春蕾)清晨,71岁的长葛市增福镇上坡口村贫困户冯东喜和往常一样穿上工作服,骑着三轮车,迎着初升的太阳,开始了保洁保绿员一天的工作,与往常唯一不同的是从5月25日起他给自己加了一项特殊的工作——巡查麦田收割的情况、村民防火的情况、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保洁保绿员们自觉担负起了本村防火宣传员的责任

冯东喜是一名居家兜底贫困户,虽然年纪大了,但他不愿意在家呆着,为了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他每天早出晚归,把村里的大小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垃圾及时清运到垃圾集中堆放点,当他看到麦收在即,村干部忙不过来,部分村民的防火意识有待提高,他就自动当起了秸秆禁烧宣传员,只要看到有人在麦田边抽烟就立刻上前阻止,别人说他多管闲事,他回答说:“我们辛苦了大半年,麦子都到嘴边了,坚决不能出差错,不能马虎,管好自己和家人,顺顺当当的把麦子收回家。”

像冯东喜这样的保洁保绿员增福镇共有24人,他们大多受到冯东喜的影响也自觉地担负起了本村防火宣传员的责任,顶着烈日,迎着麦收时节特有的干热风,不怕流汗、不辞辛苦的奔走在田间地头,不停地巡视麦田状况,不停地提醒村民防火。确保在农忙收获季“不起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介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中的劳动力状况,全镇有针对性的设置了12名公益性岗位、24名村内保洁保绿岗位,联系镇域内企业安排岗位147个,做到“扶贫”和“扶志”相联系,让贫困家庭树立“劳动致富光荣”,“等、靠、要”可耻的思想,很好的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

麦收在即,全镇173户贫困家庭自觉地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当中,成为一支义务防火、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宣传队和巡逻队。长葛市增福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因有了这支队伍而更加精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增福镇 秸秆禁烧 宣传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