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分享环境审判“硕果” 助力脱贫攻坚战役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崔佳 潘国庆)2016年11月,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紫云镇自然生态环境差的“骆驼岭”建起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经过几年的复植补种、劳务代偿、社会公众自愿参与等生态修复方式,昔日只见石头不长草的荒山现已瓜果飘香,满山的杏香和桃香让昔日的荒山焕发出新的生机。

环资审判庭干警把采摘的杏和桃子全部赠送给前卢村的贫困户

在49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环资审判庭干警到环境司法保护基地采摘已经成熟的杏和桃子,并全部无偿赠送给该县双庙乡前卢村的贫困户,分享生态环境保护的硕果,寄语贫困户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环资审判庭干警把采摘的杏和桃子全部赠送给前卢村的贫困户

现场交流沟通鼓舞贫困户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

襄城县法院环资审判庭樊高峰庭长将昔日杂草难生的石头山变成今日的花果山的治理经验,同该村贫困户交流,让贫困户明白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战胜贫困的志气和勇气,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当了解到该村贫困户某懂肉鸽养殖技术时,樊庭长及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浩磊积极鼓励卢某在搞好山羊养殖的基础上发展肉鸽养殖,卢某当即表示将肉鸽养殖作为自己下一步的增收渠道。现场的交流沟通极大地鼓励了贫困户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劳动,争取早日脱贫,奔向幸福生活。

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增收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积极探索建立恢复性司法审判机制,积极推进生态司法修复基地建设。按照“修复、保护、教育”三位一体的基地建设基本思路,围绕恢复性生态司法,实现从单纯打击犯罪到注重生态恢复,再到全面完善生态修复机制,继而实现从荒山到绿洲到美丽家园的转变。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法院 骆驼岭 生态环境 司法保护基地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