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雨中驾车,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2017-09-28  来源:许昌晨报

  近几天,许昌市连续降雨。在绵绵秋雨中,广大驾驶员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呢?9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多名资深交警给出了“降速、控距、亮尾”的建议。

  据市气象台预报,9月底到10月初,许昌市将连续遭遇降雨天气。9月25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多名资深交警在接受采访时说,前不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家专门提出了“降速、控距、亮尾”的建议。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们认为“降速、控距、亮尾”堪称“安全三宝”。

  国家法律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中遇到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能见度不足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不足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不足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遇到恶劣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时,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不足100米时,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日常行车时,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出现恶劣天气时,此距离应该加倍。

  行车时遇到能见度低的天气状况,应该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阴雨等恶劣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不足100米时,要加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请大家记住:时刻确保在可见的距离内安全地将车停下来,这就是安全车速。经常检查车灯,一定要让它在该亮的时候亮起来。大型车辆除了保证灯光正常外,还要确保反光标识完整有效。因为亮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而且是为了明示车辆的位置。只有其他车辆的驾驶员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记者 田建军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交警 雨中驾车 降速 控距 亮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交警商丘异地查酒驾 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2月26日,为巩固酒后驾驶整治统一行动前期工作成果,按照总队《全省开展酒后驾驶异地交叉互查统一行动》通知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陈宏伟带领7名业务骨干来商丘开展异地交叉互查酒后驾驶统一行动。

  • 移动联通推无限流量套餐:流量超出套餐后降速

    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近期都推出了针对本地流量使用较多用户的46元本地流量套餐,在超出套餐流量后,会降速至2G网络继续免费使用。 北京移动推出的46元本地流量专享套餐,主要针

  • 中国高铁降速近5年 何时才能再回350km/h

    近日,合肥至青岛高铁合肥至新沂段项目发布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有望明年开建。根据公示内容,合青高铁从合肥北上经宿迁接入徐连客专,然后再接入在建的青连铁路,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