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做好“五一”期间资源监管工作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履行职责,加大“五一”小长假期间禹州市资源巡查监管力度,严防节日期间无证非法采矿反弹和涉矿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资源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及责任分工、建立了工作台账和信息上报制度等,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重点对涉及铝土、建筑石料或水泥用灰岩、煤炭等矿产资源的以采代探、越界开采、无证开采等违法行为及隐患治理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除险加固及群防群治机制建立情况等进行“拉网式”巡查检查,努力把问题发现在初始、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要求执法大队全体人员“五一”期间不放假,各中队分包到乡镇和重点矿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联合执法行动时召之即来;各乡镇国土资源所(站)落实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制,昼夜轮班对责任区现有采探矿企业(点)、已关闭采探矿企业(点)和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和逐一排查认定,做好巡查登记、签字存档和上报工作。发现违法开采行为的,依法予以有效制止并与相关乡镇政府、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取缔。对持过期采矿许可证采矿、越界开采、以采代探和不按开发利用方案开采的矿山企业,一律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按上限予以处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国土资源局 “五一”期间 资源监管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完成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

    截至4月21日,禹州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顺利结束。据悉,禹州市应参加公示勘查项目3个,公示率100%;应参加公示开采项目161个,实际公示147个,占应公示数的91.3%,未按规定公示的14个开采项目被移入异常名录。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参加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

    4月17日至20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组长董耀伟的带领下赴新郑龙湖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参加了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举办的2017年度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情况检查

    在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部署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执行情况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缴存情况检查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好民生实事惠百姓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立足利民、惠民原则,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浅井镇等三个镇土地整治项目(一期)实施步伐。

  • 禹州市年轻干部演讲比赛展风采

      为进一步调动激发禹州市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务实重干、马上就办”的良好工作氛围,日前,禹州市“五大战区”华夏药都健康小镇项目组、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组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项目组等举行年轻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为战区作贡献”演讲比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