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湛菲 )“谢谢环卫工李春花大姐,将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还给了我,她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我在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李大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更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5月4日上午9点30左右,市环卫处清扫一队路长李春花像往常一样沿八一路巡查道路卫生,走到光大银行附近公交站厅发现果皮箱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里面有一部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心想:“可能是等公交车的乘客上车时忘记了手提袋,失主丢失这么贵重的东西一定很着急,”她就在失物丢失出原地等了失主近半个小时,半小时后仍然不见失主,就赶紧把情况汇报给自己的副队长,副队长李秋霞告诉她先给失物拍张照片传到清扫一队工作群里面,让其它路长也知道有失物,二是接听好失主电话,尽可能通过多方渠道赶紧找到失主,就在11点左右失主打来电话经确认本人后拿着失而复得的笔记本和手机,王道洋和贾静夫妇连声道谢,当了解到李春华家庭经济并不富裕,每天起早贪黑,生活十分简朴,非要给她500元和一些礼品作为感谢,但李春花确委婉拒绝,失主感慨的说“我不仅收到了丢失的物品,更看到了环卫工人金子般的心。”而李春花却真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捡到钱包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丢了一定很着急,必须尽早联系上失主。”

其实,像李春花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已达5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

SHKMoCMD.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拾金不昧 平凡中 传递 正能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宵佳节 华源酒城为环卫工人送汤圆

    2017年2月11日下午“2017华源大型民俗文化节”在位于驻马店市置地大道与乐山路交叉口华源国际酒城举行。活动现场向50多名环卫工人发放了节日礼品汤圆和鸡蛋。

  • 西平环卫工人闫德甫拾金不昧好榜样

    2月7日下午,闫德甫老人在大街上打扫卫生时拾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16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老人毫不犹豫的交给了环卫处。后经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 确山县综合执法局: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新年将至,确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筹资金,为三百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米面等慰问品,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怀,希望大家过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 金明小学学生慰问示范区环卫工人 传承劳动美德

    新春佳节将至,1月13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二年级十班的同学们来到示范区城管局,为环卫工人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向环卫工人赠送防雾霾口罩72只。

  • 汝州企业千余份爱心早餐情暖环卫人

    1月5日早晨,汝州市区丹阳西路环卫处收费中队楼下人来人往,环卫工人们个个都面带笑容。原来,该市爱心企业博雅时尚酒店为环卫工人送来了1100余份腊八粥和1000多斤鸡蛋,在寒冷的冬季为汝州市区环卫工人送来了浓浓的温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