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lRjzPtEY..png.png

设咨询点向群众解答疑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晓芹)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5月19日上午,襄城县法院在襄城县委市政广场开展了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专门从院刑事庭、宣教科抽调骨干参与宣传,确保活动实效。

bsC3qonv..png.png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经济犯罪新手法

活动现场,法官们通过张贴海报、设立活动咨询点、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新花样手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特别围绕非法集资的常见种类、形式、手段、危害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例子等进行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多份,接待咨询50余人次,展示了襄城县法院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揭露了经济犯罪的新手法,提高了人民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调动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进一步遏制此类犯罪的发生。

2Q2OhHjo.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打击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春雷行动不停歇 执行歌谣谱新篇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法院了解到,自“春雷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干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农村社区、厂矿企业等地强力执行,每天都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

  • 襄城县法院集中执行涉农案件 年前“夜袭老赖”

    1月23日,襄城县法院组织开展的以“打击老赖、攻坚执行”为主题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襄城县法院对“农民工”像春天一样温暖,对“老赖”像寒冬一样冷酷。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集中执行涉农案件,严惩涉农民工案件拒执犯罪,打击一案,教育一片,让“农民工”心情舒畅地过好春节。

  • 襄城县法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

    2月28日,襄城县法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襄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纪安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政法委书记崔纪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军胜及襄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张玉华在会议上要求“带着梦想、怀着憧憬,踏上了新的征程,使命让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让我们全体干警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奋力谱写襄城法院的新篇章。”

  • 信阳市举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信阳市在市体彩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收益”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 镇平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4日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刑庭法官和宣传科干警,在镇平县府前街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镇平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4日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刑庭法官和宣传科干警,在镇平县府前街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中信银行积极开展防范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愈演愈烈,严重侵害广大不明真相群众的切身利益,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已成为全社会共识。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对内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对外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 农行三门峡分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11月5日,农行三门峡分行在市银监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远离非法高利诱骗”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方面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

  • 南阳银监分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助力精准扶贫

    近几年,随着国家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非法集资组织者把“阵地”从城市转移到农村,南阳市是农业大市,农民基数大,投资渠道少,金融信息匮乏,非法集资者大都包装投资项目,虚拟理财骗局,以合法形式掩盖敛财本质,投资者往往无法识别,尤其农村群众理财知识欠缺,防范意识薄弱,更容易落入别有用心者的“陷阱”,直到“鸡飞蛋打”才有所醒悟。

  • 汝州市寄料镇: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走过场”

    为了有效提高全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进一步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11月7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召开了冬季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浏记亲自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