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懒”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海龙 徐勇锋)5月20日,禹州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第二次集中执行会战,对8起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赖”。为尽快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禹州法院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统一进行安排部署,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让“老赖”无所遁形。

早上7点12分,禹州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长葛市人民路某小区,将准备开车上班的王某予以控制,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王某一下傻了眼,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回法院。王某系一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2012年王某从马某处借款40万元用于土地开发,2014年10月,马某将其40万债权转让给申请人杨某,并告知了王某,后经杨某多次催要债款,王某一直未履行给付金钱义务。王某作为公职人员,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不顾公职人员形象,在经过执行干警在法院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后,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随依法决定司法拘留其15日。对失信公职人员,禹州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ZqJjvCKN..jpg.jpg

将准备外出的“老赖”从车上拦下

7点40分,执行干警得到申请人举报,被执行人陈某已经坐上前往邻县的客车准备外出,得到线索后,执行法官详细询问地点,合理规划路线,在长葛市某路口将其乘坐的客车成功拦下,随即将被执行人陈某带回法院。陈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银行上班的陈某于2015年11月向申请人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经申请人多次催要拒不偿还后被诉至法院,在法院判决后又拒不履行法定义务。

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都避而不见,面对法院公告置之不理。当天下午,陈某迫于被司法拘留的压力,主动联系家人交付执行标的款2万元,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在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禹州法院共执行案件8起,拘传7人,拘留4人,3起案件达成和解,当天执行标的款32万元。

5kMAPEL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法院 夏季雷霆 集中执行 重拳打击 老懒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