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负隅顽抗拒腾地 魏都区执行干警耐心释法破僵局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RaYTKQje..jpg.jpg

5月11日,朱建光在执行现场写传票 

i4je9JdU..jpg.jpg

执行干警到拆迁指挥部打听焦某的下落

KiyBKPGw..jpg.jpg

拆除工作有序进行,执行干警敦促焦某妻子尽快腾出用地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王某将1.9亩可耕地租赁给同村的焦某,租赁期满后焦某却拒绝返还,王某将其告上法庭。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焦某返还该地,拆除地面附属物,恢复土地原状,并支付王某土地占用费。该案执行过程中,焦某为规避执行四处躲藏,在执行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近日,该案得以顺利执行。

  王某是许昌市东城区半截河社区刘庄村民,社区居委会在2008年调地时,通过抽号分给王某村南头可耕地2.11亩。2014年6月,王某之子胡某将其中1.9亩土地租赁给焦某,租赁期为两年,租金每亩地每年2200元。协议签订后,焦某在该土地上建了铁皮房等附属物并开始生产免烧砖。租赁期满后,焦某拒绝返还该地。2016年7月,王某将焦某告上法庭,请求判令其立即返还自己土地,拆除地面附属物并清理干净,恢复土地原状,赔偿自己损失自租赁期满后至返还土地之日止按每月8000元计算。

  法院审理后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本案中,王某将分得的可耕地出租给焦某生产免烧砖,违反法律的上述强制性规定,故王某之子胡某与焦某签订的租赁土地协议应系无效合同,没有法律约束力。合同无效,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故王某要求焦某返还土地,并拆除地面附属物,恢复土地原状的诉讼请求合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而焦某明知王某的土地为耕地仍租赁生产免烧砖,双方均存在过错,结合双方过错程度及租赁土地协议中的租金,焦某应自王某起诉之日起按每年1200元的标准向王某支付土地占用期间的费用。遂作出上述判决。

  “我们刚置办的机器设备全都开不了工,拆工房也已经倾家荡产了,已经没钱再折腾了”,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焦某以各种理由推脱。5月11日,借助该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契机,该案执行干警朱建光再次寻找焦某并查看拆除进度,除了焦某的几位亲属,依旧找不到其人。凌乱的场地没有桌子,朱建光就让法警用手托着公文包,现场写传票,并向焦某的妻子释明无视生效判决、拒不腾地的法律后果。

  5月18日,朱建光再次上门,也许屡次的执行压力对焦某起了作用,现场拆除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可他仍避而不见。在执行过程中,朱建光打听到由于刘庄面临拆迁,指挥部通知不少村民当天早上八点开会,焦某也在名单之内。朱建光来到拆迁指挥部,却寻找焦某无果。

  “你们还真是锲而不舍,你看,我们都已经差不多拆完了”,5月23日早上7点,焦某还没有吃早饭,朱建光已经再次“光顾”了,面对该院强大执行声势,慑于法律权威,焦某主动将地面附属物全部清空,并承诺尽快完成交接手续,将该地返还。

1K15nOQ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负隅顽抗 拒腾地 魏都区 执行干警 耐心释法 破僵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部门联动助法院执行攻坚 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集中视察了焦作市法院执行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根据中央要求和最高法院部署,焦作市法院把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决定开展执行攻坚三大战役,全力解决执行难。

  • 新野街头公开晒“老赖”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新野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在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工作方面,举全院之力向执行难宣战,不分节假日全天候通过出动宣传车、设置老赖曝光台、现场发放宣传单、大屏幕播放老赖名单、市县电视台播放执行专题片等多种方式曝光老赖,形成立体式舆论轰炸,让老赖“吃不安稳、睡不踏实、无处遁形”。

  • 新野法院召开失信公职被执行人“谈心会”

    2017年5月13日,为将“夏日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引向深入,新野县人民法院利用周六时间,组织召开失信公职被执行人“谈心会”,督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文书义务。

  • 入“黑名单”怕声誉受损 一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担心声誉受损,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履行协议。

  • 入“黑名单”怕声誉受损 一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担心声誉受损,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履行协议。

  • 荥阳法院“五一凌晨大执行”拘传8名被执行人

    “五一”小长假已过去,当人们携家带口自驾出游,或者居家享受休闲时光时,荥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仍坚持岗位,他们不是在抓“老赖”就是在去抓“老赖”的路上。

  • 鹤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突击执行”活动

    4月22日,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开展“突击执行”活动,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当天上午,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到鹤壁集镇东街村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

  • 出国容易回国难 只因上了黑名单

    方某在泰国签下一单买卖后准备回国时,却发现无法购买回国机票。5月2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川汇区法院了解到,2016年6年底,方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方某的家人到川汇区法院缴纳罚金后,方某才得以顺利回国。

  • 桐柏法院:刚柔并济 千里之外的老赖忙履行

    “刘法官,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上了,可一定要把我下了黑名单啊!”这是桐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蕊收到的一条微信。这条简单的微信背后是一名执行女干警刚柔并济,迫使一名外地老赖履行义务的辛苦努力。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汝阳法院:用足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效显著

    汝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王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5月1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魏都区、建安区部分街道办事处法律服务站,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法律服务站建设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