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夏季雷霆”掀高潮 执行结硕果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萍)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遵循省院的要求,严格落实、迅速行动,把专项行动放在突出位置,一把手亲自抓。许昌中院迅速出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在专项活动期间各院集中开展执行攻坚活动,通过集中执行力量、加大执行力度,保持惩治老赖的高压态势。据悉,自“夏季雷霆行动”开展至今,许昌两级法院共集中执行40次,执结案件515起,涉案标的4518万,拘留181人,集中腾房48所,新拒执立案97起。

  一、党组重视,领导坚强更有力。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夏季雷霆”活动列入一把手工程,真正加强组织领导,许昌中院于5月22日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夏季雷霆行动的具体落实。韩玉芬院长要求许昌中院执行局为其挑选出10起骨头案、钉子案亲自过问、参与执行、限期执结。同时,中院党组会形成决议,为扩大“夏季雷霆”行动战果,要求中院党组每个班子成员对口各基层院分包10起有执行难度的执行案件,各基层院一把手及党组每个班子成员各分包本院10起执行案件。中院执行局局长宋世旭亲自安排部署落实党组决议,要求各基层院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要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安排中院执行局人员组成6个工作组分片区监督、参与、协调各基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与对口法院密切联系,传达省法院和市中院的工作决心。

  二、铁腕执行,执行活动不打烊。出台“执行说情留痕”制度,有说情者一律报告一把手,堵住源头。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线索,一旦发现,当场采取强制措施。利用早、中、晚及双休日“错时执行机制”被执行人易在家时机,集中装备、时间、人员,集中突击拘传、罚款、拘留。主管执行院领导审批强制措施时“零等待”,特事特办。

  三、凸显特色,各院执行出奇招。建安区院长带队亲临一线,吹响执行大会在冲锋号,一天拘传23人;魏都区法院勇破骨头案,集中精力20天执结一批社区租户腾房案件,社会反响积极;襄城县法院建立快速反应执行小组全天候24小时畅通执行热线电话,承办人实时记录“执行日志”,执行成果日报告日排名;禹州法院新成立三个执行团队清理执行积案,集中精锐力量执行攻坚克难;鄢陵县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利用周末、晚上、凌晨时间加大执行力度,让“老赖”无处可逃;长葛市法院召开雷霆行动专项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告最新执行动态,震慑拒执老赖。

  四、重视宣传,普法教育获肯定。许昌中院、禹州法院等执行局干警在广场、火车站、小区开展“夏季雷霆”执行行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块展板,集中展现许昌两级法院执行局执行攻坚的累累硕果。分发普法彩页《执行风险“十本账”》及《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向广大群众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之风,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手段,通过广场电子屏、宣传流动车、老赖大头贴等形式多措并举扩大宣传效果,助力执行风暴。

Kyhqjry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硕果 执行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强制执行“躲猫猫”老赖 查封设备500多台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联合许昌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和辅警20余人,对两起案件为同一对象、长期和法院执行法官“躲猫猫”,且被执行人有土地、房屋和设备等财产,企业一直在进行生产,法院多次通知拒不申报财产状况,逃避履行债务意图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夏季雷霆”宣传 助力执行风暴

    5月27日,由许昌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孟晓克带队,中院执行局干警10余人,在许昌市许都广场开展了“夏季雷霆”执行行动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夏季雷霆”行动:院长亲上阵 专执“骨头案”

    5月2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执行集结号,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亲自上阵,3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对一些长期未结的“钉子案”“骨头案”进行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

  • 确山县法院端午突击执行打响夏季雷霆又一战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团聚的时刻,同时正赶上麦收农忙,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中抢收麦子,同样也是老赖们放松警惕之时。趁此机会,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休假,打响了夏季雷霆又一战,并取得丰硕战果。

  • 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端午战不停

    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凌晨5时许,晨光熹微,人们都还沉浸在美美的睡梦中,睢阳区法院大门口早已是人声鼎沸。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十余名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夏季雷霆”之端午集中执行大会战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