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法院引入语音识别系统 庭审效率大提升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T2sOBw7K..png.png

首次启用庭审语音识别系统的庭审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海龙 孔会晓) 禹州法院为全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首次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6月1日下午,禹州法院邀请技术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授课,通过现场讲解和模拟庭审等多种方式,使培训者快速熟悉掌握系统操作流程。

JKIzTIdK..png.png

利用庭审语音识别系统自动生成庭审笔录

  6月2日上午,一起因危险驾驶罪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正式开启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庭审语音识别系统,改变传统庭审过程中,需由书记员全程记录,并由诉讼参与者进行现场核对笔录,需要较长时间的过程,利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直接把法官和诉讼参与者说的每一句话都同步记录,实现庭审语音同步转化为文字并生成庭审笔录的自动化。

  庭审语音识别系统还有着语音自主学习能力,可以智能学习历史案件数据,通过导入案件起诉状等信息,有针对性的自动学习,机器经过自动的反复学习和训练,语音识别准确率可达90%以上。

  禹州法院通过对庭审语音识别系统的引入,可更为快速、准确地记录庭审实况,减轻书记员的记录负担和工作压力,同时确保庭审记录的完整度,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庭审效率。2017年以来,禹州法院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司法公开的重要抓手,先后引入科技化法庭同步录音录像系统,OA在线协同办公系统、电子送达、庭审语音识别系统等系统,一系列举措促使禹州法院司法能力,审判质量效果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加快了禹州“智慧法院”的建设。

T1tCrzkq.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法院 语音识别系统 庭审效率 提升效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