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国土局加强地质灾害巡查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aQeGKEM6..png.png

巡查组查勘易发生山体滑坡点现场情况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 宁)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5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工会主席石朝辉带领储量股、地灾办负责人,冒雨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巡查。

bDIJ5fMn..png.png

巡查组对隐患点附近群众进行灾害防治宣传

  巡查组一行实地查勘了书院口、魏沟、雷洞村等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组认真细致地查勘了易发生山体滑坡点附近的现场情况,并将实地查看情况予以登记。查勘中,石朝辉还详细的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进展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如何实施预警撤离群众等情况。

  在紫云镇书院口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组对隐患点的山体进行了实地勘察,查看隐患点有无变化,检查警示标牌和警示线是否完好,并叮嘱隐患点监测员和附近居民要做好实时监测工作,密切关注隐患点变化,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巡查组对隐患点附近群众进行了走访,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增强群众防灾意识。

  “政府对我们很关心,每次下雨都要到现场掌握隐患点变化情况,提醒我们注意,我们感到很安心。”书院口居民王菊妮老人说道。

  查勘后,石朝辉叮嘱巡查人员:一要努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特别是在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天气要加强观测,及时向上级汇报,有隐患迹象时要及时转移周边群众;二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让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了解地质灾害常识,了解如何防灾避灾,避免造成人畜伤害;三要想方设法,积极主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疏散转移群众,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襄城县国土局通过对3个乡镇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均未发现明显变化。

0BOcy0Uz.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国土局 地质灾害巡查 人民财产 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