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力争全民参与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7YCAt4ZA..png.png

襄城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龚兢兢)按照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襄城县为期15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县人大副主任侯丰良,县政府副县长韩超,县政协副主席宋雷法出席了活动现场。县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县政府食安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商业联合会代表及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了活动。

u3opRKi1..png.png

活动现场展示的各类特色食品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树立健康合理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营造“人人关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积极构筑社会共治格局,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ERvmYZ6P..png.png

无公害蔬菜展示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组织。6月29日上午,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食品安全知识展板,赠阅食品安全宣传单页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解疑答惑。同时设置食品诚信经营企业展区,现场展示各类特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数十种,向群众讲解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农药残留的检测过程,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HMvgwI2e..png.png

现场演示农药残留的检测过程

二是多措并举、突出重点。丰富宣传手段和形式,加强与电视媒体合作,邀请电视媒体全程跟踪报道,通过开设食品安全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户外电子屏幕等新媒体,加大公益宣传、科普宣传和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增强群众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活动期间,将相继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展示咨询活动”、“食品安全新闻公益宣传活动”、“食品安全校园行”、“你点我检”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共治、人人享有”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eAaRTylH..png.png

现场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

三是营造氛围、深入群众。组织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深入大型超市、学校周边等城区人口集中区域,通过车载音频循环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常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汇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正能量。

M2Dqz4f2..png.png

出动执法车辆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共计200人,参加单位20个,参展企业10家,设置宣传展板50个、资讯服务台16个,出动执法车辆16台,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食品安全 宣传周 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