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长葛市、襄城县确定为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2017-06-23  来源:许昌日报

日前,农业部公布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我市的长葛市、襄城县获此殊荣。

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是2016年农业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促进畜牧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在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创建活动。去年6月份以来,按照农业部、省畜牧局关于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精心组织当地政府支持、基础条件较好、创建积极性高的长葛市、襄城县开展了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葛市、襄城县在当地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创建,从建立畜牧业绿色发展机制入手,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持续壮大规模饲养,大力推进种养循环,整县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积极探索实践农牧结合、粪污有机肥加工、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新型绿色畜牧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畜牧发展方式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通过近一年的努力,长葛市、襄城县畜禽规模饲养比重不断提升,饲养粪污得到有效治理,实现了废弃物减量化产生、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基本建立了种养结合绿色发展机制,初步形成了废弃物综合利用的产业形态,畜牧生产稳定健康发展,畜禽饲养粪污治理和畜牧业生产发展实现“双赢”目标。

据悉,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评定按照农业部印发的《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的通知》,由省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评审验收、农业部网站公示,最终由农业部专家组评选认定。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共涉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5个县(市、区),河南省占10个,其中我市2个县(市)榜上有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襄城县 第一批 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回头看”促下半年工作奋勇争先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各业务科室下半年工作奋勇争先,近日,长葛市国土局对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

  • 长葛市、襄城县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 长葛市、襄城县如何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铺路?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公告

    土地使用者:长葛市中通运输有限公司 坐落:人民路北段东侧 用途:街巷用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 面积:13840.29平方米 四至:东至绿化带 南至长葛市水利局仓库 西至人民路 北至马纪周配件厂(八七村村办企业)

  • 长葛市法院夏季雷霆异地执行执结案款180多万元

    6月8日至10日,长葛市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异地执行工作,组织执行干警40余人分乘7辆警车奔赴禹州市

  • 长葛市法院夏季雷霆异地执行执结案款180多万元

    月8日至10日,长葛市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异地执行工作,组织执行干警40余人分乘7辆警车奔赴禹州市,兵分两路,在禹州市展开拉网式的集中执行,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夏季雷霆”执行活动让被执行人心惊胆寒,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取得较好执行效果。

  • 长葛市国土局周密部署 严防汛期地质灾害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长葛市国土局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周密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周密部署 严防汛期地质灾害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长葛市国土局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周密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周密部署 严防汛期地质灾害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长葛市国土局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周密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襄城县卫计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襄城县卫计委在范湖乡台王村召开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襄城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