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落实全国法院执行会议精神 魏都法院清晨冒雨突击执行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7月5日上午,全国法院执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贯彻落实周强院长提出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几项要求,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迅速部署,决定开展新一轮突击执行行动。7月6日清晨5点,天空下起小雨,该院执行局15名干警开始了冒雨突击,随着雨势增大,执行道路困难重重,但并没有阻碍干警们勇擒“老赖”的决心和勇气。

“这大雨天的你们这么早?”在城西吴庄被执行人韩某的家中,当执行干警敲开韩某的家门时,韩某还睡眼惺忪没缓过神来。这是一起离婚纠纷涉及抚养费问题的执行案件,涉案标的1万元。面对法院执行干警的到来,韩某连说“万万没想到”,随即十分配合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到法院履行义务。

在市区健康路一小区内,执行干警将正准备上班的被执行人夏某堵在了家中,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由于对判决结果心存不满,夏某拒不履行,对于1.75万元执行标的,夏某一直认为“这不算啥大事”,但看到眼前冒雨突击而来的执行干警们,夏某显然不那么“乐观”了。

在当天的突击执行中,一起涉15万元标的的医疗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是市区一家医院,由于担心对医院正常工作造成影响,执行经过干警前期摸排,“锁定”了该医院负责人的住处,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袭击”,该名负责人起先十分不满,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明理、陈明厉害,该名负责人当天通过转账的方式将15万元的款项一次性打到了申请人的账户中,申请人收到执行款后激动地握住承办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瓢泼大雨使得道路泥泞不堪,一辆警车在半道中陷入泥坑无法行驶,执行干警们不畏困难,齐心合力将车推出,继续完成一天的执行行动。通过突击,干警们辗转市区、东城区、榆林、河街、高桥营、张潘等地,共带回被执行人6名,达成和解2案,结案2件,拘留2人,立拒执案件2起,实际执结21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落实 全国法院 执行会议 精神 魏都法院 清晨冒雨 突击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召开主体责任会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7月3日上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局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 强化三个导向 推进跨越发展

    刚刚召开的市“两会”,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总体目标、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工作保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指出了路子、明确了方向。现在关键的就是要落实好“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三个导向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焦作市举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

    6月22日上午,焦作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报告会举办,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副局长、业务科长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焦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宪法宣誓仪式,昨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吴长忠带领的检查组莅焦,对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观看了宪法宣誓视频资料。

  • 强力推进棚改工作 抓好民生工程落实

    6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对进一步做好棚改工作进行部署。

  • 邓州桑庄镇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受好评

    “桑庄镇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的好,能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这是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一行3人,冒着摄氏36℃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察看指导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后,给出的好评。

  • 焦作市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六项减税政策

    通过减税政策的高效宣传辅导和政策红利的应享尽享,满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让纳税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对外,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制订专项宣传方案,围绕“五项活动”,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纳税人了解减税政策、熟悉减税政策、享受减税政策。

  • 鄢陵法院“夏季雷霆”行动落实情况

    鄢陵法院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18次,执结案件241件,执结到位金额680. 51万元,发放金额680.51万元。

  • 翁杰明为范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6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赴范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政治保证》为题,为范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鄢陵法院通报“夏季雷霆”行动落实情况 执行有力斩获不断

    6月28日下午,鄢陵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行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