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筑公司拖欠劳务款 农民工起诉索赔获支持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陈文方)农民工李某承包许昌某中学建筑工程的泥工活,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在支付部分工程款后,剩余劳务款一直拖欠未付。李某遂将建筑公司、学校及法人代表等告上法庭,7月19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该建筑公司支付李某的劳动报酬92000元及利息。

2005年11月,许昌市东城高级中学与许昌某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约定由该公司承建该校一栋教学楼,承包范围包括施工图纸土建、水电安装。公司法定代表人樊某、负责人王某将上述工程的泥工活承包给李某。由于东城高级中学增加了工程量且建设资金不能及时跟进等原因,一直到2008年初,仅建起了四层教学楼。2012年,王某以公司负责人名义出具证明一份,证明显示李某负责的泥工活每平方29元,总工程款为246500元,已付155950元,下余92000元未付。后李某按照约定完成了工作,但劳务款92000元仍没有支付。为此,他将建筑公司、樊某、王某及该中学一并告上法庭,请求支付自己劳动报酬92000元及利息。

庭审中,建筑公司辩称,李某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劳务合同关系,且其对公司的诉求,已超过法定诉讼时效。

法院审理后认为,合法的劳动收入依法应受到法律保护。该建筑公司属于建筑施工企业,其承包了东城高级中学的教学楼承建工程后,樊某、王某将泥工工程承包给李某,李某完工后,建筑公司应支付相应的劳务报酬,故李某要求建筑公司支付92000元劳务报酬及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自2012年1月20日起支付利息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超出部分利息,法院不予支持。建筑公司辩称其与李某不存在劳务合同关系及其诉求已超过诉讼时效,与本案查明的事实不符,法院不予采信。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筑公司 拖欠 劳务款 农民工 起诉 索赔获支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建筑公司时刻绷紧“安全弦”连续20年实现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近年来,汝州市建筑工程公司坚持把施工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监管,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安全发展。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了连续20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好成绩。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柯达找了一家建筑公司一起造手机,主打照片分

    柯达近日宣布将于Bullitt公司合作推出一系列包括手机、平板在内的一系列移动设备。这些设备将搭载安卓系统,具有“一流的图片管理软件和出色的外形和UI设计。” 负责这批手机制

  • 运送钢筋时被砸伤 获建筑公司和工头赔偿54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闫允峰 李运丽)近日,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工伤事故案件,院长邢宝书将54万元赔偿款送到了原告许某家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