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夏季雷霆”鏖战三伏执结20余万元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CFJaqqED..jpg.jpg

被执行人声称要向家属打电话,执行干警让其带上手机前往法院

WkNOwQ03..jpg.jpg

一名被执行人态度蛮横抗拒执行,法警当即采取措施强制带回

AHopaeYs..jpg.jpg

陈某关闭门店到法院,执行法官汗水湿透衣背

7RLoERXX..jpg.jpg

该院院领导和干警们到工厂查询被执行人下落

SNwqHPcz..jpg.jpg

向一名被执行人释法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你们说了一大堆,我就是没钱,爱咋的咋的!”40多岁的被执行人陈某在法院对执行干警大声叫嚷。7月21日早上6点,随着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进入收尾攻坚阶段,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战火再次点燃。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案,顶着三伏天的酷暑烈日奔赴执行一线,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恶劣的环境考验和更加复杂的案件处理工作。

陈某在市区经营玻璃生意,2016年4月,陈某雇佣吴某为一老年公寓建设玻璃房和阳台封闭工程。吴某在进行玻璃安装工作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致使腰椎、骨盆、跟骨等多处骨折。吴某为此将陈某诉至法院。该院判决陈某对吴某损害结果的发生承担60%的责任,赔偿133395.85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陈某并查找其财产线索,但陈某避而不见,该院查询到陈某已将山东威海的一套房产转卖,所卖房款已被转移。随后,执行干警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陈某经营门店的地址,于当天找上门将其带回。经过大量释法,陈某依旧态度顽固拒不还钱。最终,申请执行人吴某向法院提起自诉,要求追究陈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该院于当日立案。

当天,该院共找到“老赖”6名,执结案件2起,立拒执案件4件,拘留4人,腾房1处,涉案标的额80万余元,实际执结2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夏季雷霆 鏖战三伏 执结 20余万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魏都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院领导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逐一通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总结布署各项工作。

  • 魏都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院领导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逐一通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总结布署各项工作。

  • 魏都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9日下午,魏都区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院纪检书记陈卫群宣读了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以腐败案件为镜,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增强担当责任、守住为政之本,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活动

    7月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